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共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28  17:18: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月28日,中共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进行深入查摆剖析,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王斌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自我检查,对号入座、主动认账,坦诚相待、富有“辣味”,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起到了“红脸出汗治病”的效果。

王斌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斌强调,要进一步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展现新时代领导班子的新形象。二是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四是在勇于担当担责作为上作表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五是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是我们的共同政治责任,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正确集中,狠抓决策执行,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六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廉洁自律和改进工作作风的示范带动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破题,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政风,必须从班子成员带头做起。我们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着力真抓实干,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廉洁自律,为全局立好标杆、当好标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衡水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驻局纪检组组长刘维庄、副科级干部李俊玲作为市委督导组对我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局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