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局对全市小麦苗情墒情开展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5  10:59: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假期刚过,我局农业技术人员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和土壤墒情。

从调查情况看,目前我市麦田土层未化冻,仍处于越冬期,绿叶面积较小,青枯叶较多,麦田冻害发生较轻,随着温度提升,预计2月下旬将陆续返青。冬前镇压和浇冻水麦田目前墒情基本适宜,未进行冬灌的麦田尽管进行了造墒播种或播后浇蒙头水,但由于越冬期土壤蒸发量较大,深层墒较适宜,表墒缺失严重。

由于去年秋季麦田播期跨度较大,今春我市小麦苗情较为复杂,各县(市、区)在进行春季管理时要遵循“适当提早、分类管理、促控结合”原则,狠抓关键技术措施落实,通过一系列措施增温保墒,促苗早发,科学浇好第一水,实现苗情转化升级,构建合理群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