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全市休耕项目工作会和特色作物种植模式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5  0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我市休耕项目实施和特色产业发展,探索适合我市季节性休耕区的种植模式,实现休耕区种植模式创新和农民增产增收,7月30日至31日,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召开了全市休耕项目工作会和特色作物种植模式培训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吴济民副处长和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粮食科孟建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衡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索艳青站长主持。

吴济民副处长就2019年季节性项目实施政策及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各方审计及绩效评估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吴济民指出,此次会议为耕地季节性休耕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一个总结交流经验的平台,各项目县要严格按照2019年度项目实施方案抓好项目实施。

会议邀请河北省玉米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崔彦宏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所油料研究室主任李爱国研究员和谷子室主任李明哲研究员分别就休耕区玉米种植模式、旱作雨养与轮作休耕油菜生产和休耕区谷子节水抗旱增效栽培技术进行了培训。会后,各项目县就2018年度季节性休耕项目实施情况、绩效评价及典型亮点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研究分析了2019年度实施方案的新变化。

市农牧局种植业科李欣华科长、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季节性休耕项目县负责人、技术站站长和种植大户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