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农业农村局与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15:33:34 来源:计划财务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为载体,支持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的粮食、重要农产品、特色农产品等全产业链发展。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推荐和提供符合融资要求和偏好的重点产业和项目,人保财险在提供保险服务的基础上,发挥普惠金融职能,支持甲方重点发展领域、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发展。加大对重大农业项目的支持,开展“政银保”、“政银企户保”业务,协调银行机构与重点企业建立信贷关系,支持保单进行质押贷款,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信贷增信功能。同时,创新开展 “政融保” 模式,通过“险资直投”开展保险资金支农融资试点工作,创新险资利用新途径,直接支持涉农企业发展,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双方约定,加大对组织架构清晰、业务模式规范、经营效益好、对农民带动能力强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支持力度,针对其需求提供“一站式、菜单化”服务,制定包括农业保险、企业财产保险、质量责任险、货物运输保险等保险产品在内的一揽子保险计划,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保驾护航。

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凤山、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总经理高宏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