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河北省第二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0  15:42:31 来源:植保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6-17日,河北省第二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泰华伟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关瑞卿副局长莅临赛事现场并致辞。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主办,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承办。大赛以各市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和3名参赛选手组成,来自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河北省植保协会、河北农业大学领导、专家、裁判共计40余人参加了大赛。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闭卷)和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需要现场完成理论知识考核、病虫图片识别、农药配制各考试环节,评审裁判现场打分录入成绩,经过参赛队员激烈角逐,最终,我市深州植保站参赛选手马长胜同志获得个人奖项二等奖,枣强植保站参赛选手张根岭同志获得个人奖项三等奖,衡水市植物保护检疫站获得团体奖三等奖的好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通过本次大赛,对激励我市植保工作者钻研业务,苦练技能、提升全市农办作物病虫害防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