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武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2-26  09:57: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武强县请来衡水阜兴农业科技的技术顾问何巨轮分别到林东村、南立车村开展了种植培训会。

武强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各村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上, 何巨轮从高粱品种选择、栽培技术、病虫防治和产业应用等方面作详细培训与讲解,让参会人员掌握了高粱在选种、栽培、管理与应用等技术要领。

“这个品种的高粱抗倒伏、抗蚜虫、稳产、高产,从市场上的收益比较高。从15年开始培育这个品种,经过三期的培育,植株比较矮,比较粗壮,耐侯性比较强,这个高粱种植起来比较简便,高粱本身是一个抗旱品种,根系比较发达,所以抗旱耐盐碱”。何巨轮说,“随着国内白酒市场不断的扩大,对高粱的需求方面这几年也是连年升高,所以说种植高粱的收益对于老百姓也是一个很好的产业”。

会后,武强镇积极谋划落实,围绕农业结构调整重点区域,集中优势资源,把结构调优、规模调大、链条调长、质量调高,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树立节水优先理念,推广节水品种、节水技术、节水措施,发展节水农业。

下一步,武强镇将建立“六个一”推进模式,加快推进时间节点、实施进度和保障措施,加强农村基础建设,满足农民现代生活需求,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达到种得下去、管得到 位、见到效益,真正实现助农增收,助民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